close

基於在面試準備期間一直想找相關的心得 但是一直找不到ry 所以打算打一下這次面試心得跟遇到的題目給大家參考參考

以下心得純屬我個人體會跟這次的面試配置,未來可能會依學系安排變動 閱讀的人斟酌食用喔

 

.面試配置

這次面試委員有三個,採闖關(?)的方式做面試

一輪會叫三個面試學生進去,按照順時針的方式1個學生會對到1個老師

在被叫到名字之前大家會在一個大教室裡面坐著休息,投影幕上面會放跟學系相關的影片,前面還有吃得可以吃(超級好

也有兩個學姊跟一個老師會坐在前面 有需要可以去找他們問問題

.面試問題

讓我比較訝異的是它並沒有叫我做自我介紹,開頭劈哩啪啦就開始問問題(

也有可能因為一個老師配到的時間滿少的,我當天面試的時候又被delay了一段時間所以有點趕

你未來想要做什麼工作?

針對上一個問題再深問

你覺得應不應該開放外資來台?

針對你的回答再問下去(我第一個問題的回答是應該,所以他就問我那為什麼有那麼多人對於簽訂服貿反彈那麼大) 我直接回答因為台灣人害怕XD

請簡述一下你的母校?

給我一個一定要錄取你的理由(我這題沒答好友點扼腕ry 可以往烤過的證照做闡述)

你知道國貿再做什麼的嗎?

你覺得我們系的什麼課程可以幫助你達到你的目標?

你的終極目標是甚什麼?

你還有報考那些科系?(我有填會計系所以他有問我說我知道會計在做什麼的嗎?)

 

基本上最大家想要知道的點就是這兩個

至於服裝的部分女生裙裝褲裝都有,很多人都是踏跟鞋去面試的 男生則是西裝領帶或是白襯衫為主,頭髮乾淨整齊就好不要太花俏

平常心就好 我在模擬面試的時候幫自己的緊張完了所以沒有什麼緊張無措的感覺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初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